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克羅地亞旅遊節目 (三)

台灣的旅遊節目走訪了克羅地亞的Pag島有點意想不到。島的北部因為氣候的影響,是荒蕪之地。Pag市是比較偏北的城市。製鹽是該市最大的產業。至於著名的乳酪,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小島中部的Kolan地區。遊人可以參觀那裡的乳酪工場,而且還可以試食哩。



克羅地亞的無花果還真是不得不提。祇要大家小心細看,沿海城市的馬路旁有時也會見到無花果樹。在香港買一盒十多枚的以色列無花果動花上百多元。在克羅地亞付出同樣的金額可以換來十公斤新鮮清甜的佳品。


克羅地亞人稱為pršut的風乾火腿與香港人熟悉的意大利巴馬火腿異曲同工。我很早已嚐過這地道特產,全因它是老公至愛美食。雖然我對pršut不及老公瘋狂,但風乾火腿配無花果確實是一絕。


富有傳統色彩的活動非Pag獨有。夏季的日子,克羅地亞各大小城鄉都忙於慶祝自家的節慶,簡直花多眼亂,亦是克羅地亞最熱鬧的時候。至於其他天主教慶典和地方節日其實每個月都有,遊人可以各取所好。


喜歡歐洲古蹟、歷史與文化的朋友不去Dubrovnik無疑是一個損失。與此同時,大家得接受古城如潮水般洶湧的遊人。除了夏季那數個月以外,二月三日是另一個使古城水洩不通的日子。Dubrovnik的聖徒節已超過一千年歷史,是古城最重要的節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