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克羅地亞旅遊節目 (一)

大中華地區介紹克羅地亞的旅遊節目獨欠香港的製作。或許千島之國不適合旅行團式的本地旅遊節目吧。


最近收看了一個水準不錯的台灣旅遊節目。克羅地亞美麗的國土、豐富的文化、友善的民風盡顯其中。大家細意欣賞之前容我補充幾點:


喜好生猛海鮮的中國人在克羅地亞沿海的省份確實會大樂。若大家喜歡親自下厨,去魚市場轉一圈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尋寶之旅。亞得里亞海確實有不少奇特的海產。不過,早起的鳥才吃到魚。Pula的情況我不太肯定,但Split和Dubrovnik的魚市場早上八時之後難覓好東西。


節目中那個炭燒烤鍋真是聞名不如見面。老公以前形容過一次给我聽。炭燒烤鍋是克羅地亞農村家庭必備之物。據老公的回憶,他嚐過用炭燒烤鍋烹調的豬和羊,他那時的樣子甚回味哩。不知道婆婆的家會否珍藏了一個類似的烤鍋?


至於克羅地亞人跳崖之舉也不是Pula獨有。在其他小島甚至Dubrovnik的城牆上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懸崖和海灣作此壯舉。不容置疑的是,克羅地亞沿海各地的人甚好此道。那種浩似飛翔的感覺大概會使人成癮吧。


節目中不時提到的沙甸之鄉Fažana鄰近Pula,乘公車過去十分方便。打算前往Brijuni國家公園的遊人更必須在Fažana轉乘渡輪。不過, Brijuni國家公園不容自遊行, 大家可以在Fažana參加認可的本地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