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克羅地亞旅遊節目 (二)

台灣的克羅地亞旅遊節目原來共三集。大家欣賞第二集之前又請忍受我多言幾句:


在克羅地亞逛市集是我最愛的活動。同道中人記緊要在早上前去,因為很多攤販祇營業半天。香港可能還有少數地方保留這類最地道的傳統市集,克羅地亞的大小城市卻一直延續這個傳統。更重要的是當地人仍售賣本土種植的蔬果和各式自家製的飲食。克羅地亞夏天出產的番茄,新鮮香甜兼多汁肉厚,以同樣的價錢在香港絕不可能吃到。首都的Dolac市集與香港人有點淵源全拜成龍所賜。當年幾乎使他喪命的電影就是在克羅地亞拍攝。市集也曾出現在電影中。


Motovun是我十分想去的中古城鎮。與古城接連的公共交通比較疏落,自駕遊是最方便的方式。建於小山丘之上的Motovun被兩層城牆保護。市內最古老的地區位於山頂。城下的Mirna河谷,除了盛產松露的森林之外,還包括大片葡萄園。想一試Motovun的美酒佳餚,十月份的松露節及十一月份第一個週末都是不容錯過的時間。此外,離Motovun不遠的Buzet也是Istria半島另一著名的松露之城。


除了最著名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和Krka國家公園之外,克羅地亞還有六個國家公園,每一個其實都各具特色,可滿足大自然愛好者的不同喜好。


大家可能不太相信我還沒有見過滿街古羅馬人的Split。Days of Diocletian舉行的時間是八月下旬,我確實未嘗在那段時間留在克羅地亞的家。且看今年是否有機會親睹時光倒流的情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