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旅行時的膽大妄為?!

自問不是任性的人; 應該說絕對不是。但是,身邊的朋友聽到我旅行時的所作所為, 便會皺眉。曾經令大家不安的其中幾個事件:

1. 我第一次去北愛爾蘭的時候想去Londonderry, 所以請求住在貝爾法斯特的朋友駕車載我去。那時候正好遇上Bloody Sunday 的紀念日, 她有點猶豫。我便說她可以在城牆外的車上等我。我們到達Londonderry的時候確實見到為數幾十的示威者, 荷槍實彈的英兵亦有好幾十。氣氛有點緊張但不算危險。之後因為我在城牆上幾乎撞到一個英兵, 所以我們要離開。

2. 我第一次去普羅旺斯的時候在某一村鎮的工藝店認識了店主。彼此談得相當投契; 他之後致電約我再見。反正我有時間便應約, 他還駕車送我回 Avignon。

3. 第二次去普羅旺斯起程前我在Apt附近預訂了一家旅館。當時我見到那個沒有街道名稱又沒有門牌號碼的地址都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我堅信到時問人的話一定會找到, 所以沒有多加理會。我與朋友駕車到達Apt的時候,街上幾乎空無一人; 我們抓住一家餐館的侍者問路。(他當然不曉英語。) 他指點完之後我們順利地找到那家旅館, 原來它座落於公路旁邊, 難怪沒有街號啦!

4. 在Alsace的時候因為巴士班次太疏落,我又不想放棄一遊Ribeauvillé,結果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由Bergheim沿着單車徑步行了三公里,用了四十五分鐘到達Ribeauvillé。结果我一如所願一天內遊畢Ribeauvillé和Riquewihr兩條美麗的村莊,還順道飽覽Alsace的田園風光哩。

或許由我第一次不顧一切前去Burg Guttenberg開始,這條「禍根」早已種下了。但我至今都祇有得着而從未有過損失。況且,這些事情正正是旅行有意思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不過盡情享受旅行的樂趣, 又怎麼能說是我膽大妄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